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产权 > 正文

省运会标识知识产权 “苏存证”数据平台开通

分类: 产权

2022-08-28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在即,为加强省运会标识的知识产权保护,依法合理使用省运会标识,8月26日,泰州公证处向社会公众开放省运会标识知识产权保护“苏存证”平台的公益账号。

江苏省泰州市泰州公证处区块链电子数据存证平台简称“苏存证平台”,是泰州市泰州公证处研发的法律服务产品,基于区块链及电子数据存证技术,适用于多类场景的证据固定、存储、提取、应用的存证平台。“苏存证平台”的应用,开创了我市“科技+公益”手段保护知识产权的先例,拓展了“区块链+公证”法治应用范围,为促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手段的现代化、智能化,加速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建设,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品牌,作出了有益探索。

据介绍,该平台应用区块链技术,提供多类场景下证据固定、存储、提取、应用。针对未经许可使用与省运会有关的商标、吉祥物标志、特殊标志、专利、商业秘密、作品和其他创作成果等专有权利的侵权行为及事实,权利人或社会公众使用“苏存证”公益账号APP或登录网页,进行全流程存证,有效防止证据灭失,实时出具电子数据保管证书,为省运会组委会处理标识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提供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

医药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瑛表示,“苏存证”平台形成的电子证据在知识产权审判中的运用,有助于减少当事人举证补强的负担,提高法官证明案情的信赖,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与思路。

资讯来源:荔枝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