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产权 > 正文

全国首家!深圳市118家单位发起共建知识产权金融协会

分类: 产权

2022-08-28

8月26日下午,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2周年之际,全国首家知识产权金融协会——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协会顺利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国任保险、国信证券、深创投、招商仁和人寿、平安银行、微众银行、深圳天使母基金管理公司、力合科创、南科大资产、广东六棱镜等118家金融机构、创投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共同发起创建。

国任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协会第一届会长房永斌发言

协会成立由双业务主管单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登记管理记机关深圳市民政局全程指导,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会议当天,与会各方共同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及管理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秘书长等人选,国任保险担任第一届会长单位,国任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房永斌担任协会第一届会长。

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协会的成立,是落实深圳市政府赋予的打造科技金融生态服务的使命,有力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的有机融合,对于引导金融机构服务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技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未来,协会将成为连接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技企业间的重要桥梁,积极发挥政府抓手、行业推手和企业帮手的积极作用,以“3+3+1”服务模式即建立3个集群,包括金融集群、科研院校集群及科技企业集群,成立3个中心,包括科技金融中心、知识产权标准和评价中心及知识产权金融联合联创中心,打造1个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产业链、资金链、技术链“三链合一”的科技金融生态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平台,为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资讯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