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花游综述:中国队获4金2铜连创历史 部分项目人才空白仍需解决

分类: 新闻

2022-06-26

北京时间6月26日,2022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入到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花样游泳项目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总计获得4金2铜共6枚奖牌的成绩,排名项目奖牌榜第一位!

本届布达佩斯世锦赛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创造历史的一届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就以93.7536分的高分拿下了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的金牌,这是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首枚金牌,也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队在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2017年在布达佩斯举办的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王柳懿、王芊懿姐妹曾经是自由组合冠军队成员,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历史。此次两姐妹夺得双人技术自选世锦赛金牌,再次书写中国花样游泳历史新篇章。

第三比赛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再度创造历史,在混双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伴随着《龙》的主题,以86.4425分的成绩,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花游队连续两个比赛日有奖牌入账。

第四比赛日,中国花游队依旧势不可挡,花样游泳集体技术自选决赛中,此前曾经夺得4银1铜的中国队以94.7202分夺得冠军,再度实现历史性突破!由冯雨、常昊、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组成的中国队本次比赛的主题是《追梦》,音乐改编自《我爱你中国》,最终以94.7202分夺得冠军。

第六个比赛日的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当中, 预赛就排名第一位的双胞胎姐妹花王芊懿/王柳懿以95.5667分的高分成为首对在世锦赛双人自由自选项目上夺得金牌的中国组合,这也是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拿到的第三金。 该项目历史上,中国队曾经依靠着蒋婷婷/蒋文文和黄雪辰/孙文雁拿到过5银1铜的成绩。 本届世锦赛,依靠着一套主题为《青蛇》的节目,中国队终于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第七比赛日的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以96.7000分的高分,摘得在本届世锦赛花游项目的第四金。此前在该项目上,中国队曾经获得世锦赛4银1铜的成绩。本届世锦赛,由冯雨、常昊、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组成的中国队节目主题是《巾帼英雄》, 她们在预赛当中就排名第一位,决赛当中最终得到了96.7000分的高分夺得冠军, 力压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夺得金牌。

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混双自由自选决赛当中,中国组合石浩玙/张依瑶以88.4000分获得了一枚铜牌,继混合技术自选获得季军后再次登上领奖台。

目前来看,缺少了俄罗斯队之后,此前一直稳居世界第二位置的中国队优势明显,但是在部分项目上缺乏人才,乌克兰、日本和意大利队各自瓜分了两枚金牌,在项目奖牌榜上也紧追不舍,这都是新的奥运周期当中中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Alse)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来源:

责编: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