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股票 > 正文

34家A股公司披露中报预告 近七成净利同比增长

分类: 股票

2022-06-19

       随着时间临近2022年年中,已有不少上市公司率先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A股市场已有34家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23家,占比67.65%。

  按净利润增长幅度来看,上述34家上市公司当中,新能源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增幅较为靠前。

  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锂产业(按申万行业分类,下同)上市公司盛新锂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793.9%至897.04%;锂盐化工产业上市公司雅化集团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42.79%至618.52%;光伏产业上市公司昱能科技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43%。上述三家上市公司暂列增长幅度前三名。

  淳石集团合伙人杨如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产业前期资金和政策投入已经初见成效,预计随着产业技术、市场以及生态的逐渐成熟,企业利润将会逐年升高。

  “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还远未到头,预计未来还将继续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以及资金的青睐,相关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长期关注。”杨如意说。

  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提供的数据显示,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大涨,2022年5月份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18.6GWh,同比增长90.3%,环比增长39.9%。另据中汽协数据,5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44.7万辆,同比增长110%,环比增长49.6%,市场占有率达24%。

  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4月份至5月份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运转出现暂停,导致动力电池需求有所降低,但随着上海等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行业已经重新回归正常运行轨道。预计在政策以及各地陆续推出新能源汽车消费补贴的带动下,行业将处于较长时间的高景气区间,特别是产业链中的锂电池相关产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一些创新能力强,产销增长稳定的锂电池头部企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按所属行业分类来看,在23家预增上市公司当中,除新能源产业以外,电子(5家)、计算机(4家)以及医药生物(2家)等高新技术产业上市公司表现同样亮眼。

  光大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认为,电子产业上游核心环节(如设备材料领域)的国产化成为目前的迫切需求,预计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国家政策扶持和大量的研发投入下,国内电子产业设备材料企业的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疫情反复,医疗检测、医药、医用耗材等方面的需求有所提升,相关企业的业绩自然比较亮眼。”杨如意表示,在高新技术产业中,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更具备投资价值,因为创新与发展将会是资本市场未来长期关注的话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编:果果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