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家电 > 正文

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开幕

分类: 家电

2022-07-23

23日,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暨网红小家电选品会(以下简称“家电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期三天。

家电博览会展馆现场展出的小家电

据介绍,本届家电博览会以“新智造、新零售、新未来”为主题,是2022年国内举办的第一个家电产业类专业展会,展出面积约35000平方米,共计六大展区,来自全国400多家专业制造商、品牌商和采购商参展,其中宁波本土家电制造企业近300家,包括方太、公牛、卓力、先锋等,同时还邀请到包括九阳、长虹、创维、TCL等头部品牌家电企业的工厂参与。

家电博览会展馆现场展出的小家电

今年以来,中国家电产业危机与机遇并存,发展与转型共舞。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推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补贴,同时无声吸尘器、炒菜机器人、空气炸锅、养生壶、扫地机器人等新兴家电崛起,为接下来的市场复苏和消费反弹提供了坚实基础。

业内专家指出,首届中国(宁波)国际家电博览会将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最终将为中国家电产业的全链路、专业化、品质化、品牌化优势面向全球舞台展示与扩张,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家电博览会展馆现场,参展商与客商正在洽谈

记者了解到,为适应当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推进宁波家电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完善宁波家电企业的全价值链数字化解决方案,7月25日,由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宁波市智能家电产业数字化赋能对接会也将在展会期间举办。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宁波家电展走进拉美墨西哥快手电商招商会、2022拼多多小家电招商沟通会(宁波站)、全球贸易通赋能家电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专场论坛、宁波智能家电产业链“开发+直播”创新论坛、亚马逊家电品牌制造专场、天猫小家电超级新品牌计划暨天猫小家电新品牌招商专场等一系列论坛和活动,意在以新智造、新零售打造宁波家电产业和中国家电企业的新未来,同时还立足中国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拓展中国家电的全球市场的机会和空间。

未来,展会还将深度挖掘“宁波智能家电产业链”潜力,引导外贸企业融入国内统一大市场,加快内贸企业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服务宁波市家电产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全力打响“宁波家电”的全球智造品牌。

据悉,本届展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电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宁波商会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波市委员会、慈溪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慈溪商会、宁波市家电行业协会、宁波市工业设计联合会协办。


来源:央广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