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家电 > 正文

买健康家电,申领“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

分类: 家电

2023-03-25

空调要带新风、彩电要无蓝光,油烟机要快吸强排,洗碗机、干衣机更是成为不少上海人新房装修的标配……后疫情时代,家电消费“绿色、智能、健康”风越刮越猛。11月29日,“健康家电 智慧生活”2022年上海首届健康家电节启动。

活动期间,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携手海尔、美的、格力、海信、创维、方太、老板、华帝、莱克、科沃斯、A.O.史密斯、林内、能率、三菱电机、日立、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集中发布了一批涵盖健康环境、健康用水、健康用气、健康厨房、健康洗护、健康个护等6大场景的家电新品和优品。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告诉记者,家电健康风并非突如其来,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提升,人们对健康问题日益重视。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除了日常的健康安全防护外,人们也把目光投注到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家电上。

绿色、智能、健康家电火热,在数据上也得到了验证。据国内家电行业权威咨询机构GKG中怡康的一份调研报告,目前,“守护全家人的健康”已经成为消费者家电购买时的首要需求,占受访者比例超过46%,超过“高端、有品质的家居生活”(36%)和“解放双手、提升家务需求”(34%)等消费需求。某电商平台数据也显示,自2021年以来,具有吸尘、洗地、拖地三功能合一的洗地机零售额同比增长348%,主打“少油更健康”理念的空气炸锅的零售量同比增长152%。此外,今年“双11”期间,苏宁易购线下渠道,绿色节能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41%。韩建华介绍:“今年以来,净化空调、直饮净水器、保鲜冰箱以及蒸烤一体机、洗护一体洗衣机、洗拖一体吸尘器等健康家电已经成为家电行业的消费新赛道,销售势头都非常好。”

上海格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向消费者介绍新风空调的工作原理。(供图: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

“绿色、智能、健康”风越刮越猛,更离不开政策引导。今年10月1日,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和上海市财政局正式启动“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政策”,补贴资金总额2亿元,消费者在参与企业的门店或电商平台购买符合条件的产品,按照剔除所有折扣优惠后成交价格的10%享受一次立减机会,可购买若干件符合条件的补贴产品,最高不超过1000元。

据市商务委相关人士在11月29日的启动仪式上介绍,近两个月来,“上海市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补贴”已经发放超过5000万元,共有6.7万名消费者申请补贴,拉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超过5亿元。“我们正在考虑扩容参与企业和电商平台的队伍,扩大满足一级能效要求的家电品类,从而让这一政策更好地惠企惠民。”

行业协会也表示,岁末年初正值上海市场家电销售旺季,下一步他们将发动厂家、商家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通过联合让利等形式,对优惠再度加码,共同引导企业聚焦绿色、智能、健康新赛道,助力提升健康家电的市场占比。

据记者了解,补贴活动按照消费者“先到先得”原则实施,直至政府财政补贴资金使用完毕。这意味着,购买绿色、智能、健康家电,享受财政补贴和企业让利,正是“上车”的好机会。


资讯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