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团购 > 正文

大庆女子0.8折团购炒酸奶,兑换时遭拒绝?商家:店里操作失误

分类: 团购

2022-07-24

7月21日,刘女士反映,6月5日,她在抖音“汴梁徐先生程宇店”看到,原价308元的炒酸奶,11种口味0.8折出售,下单一个多月后去东风新村程宇店兑换时,商家却不认账了。

  “我要兑换11份炒酸奶时,商家表示订单弄错了,是11种口味选1,这不是糊弄人吗?”刘女士说。

  当日上午,记者对刘女士和商家分别进行了采访。

  消费者:团购炒酸奶无法兑换

  刘女士介绍,6月5日下午,她在抖音“汴梁徐先生程宇店”团购,原价308元的炒酸奶,0.8折、共11种口味,便以24.64元下了单。

  “7月19日上午,我进店兑换时店里的负责人表示,订单是11种口味选1,不是11份各种口味的炒酸奶各给1份。”刘女士说。

  对此刘女士认为,订单上商家没有标注“11选1”,且她已经下单成功,商家就应该按照订单为其兑换。

  记者在刘女士的订单上看到,原价308元、0.8折,在团购详单中,列出了11种不同口味的炒酸奶,每款单价28元。

  “商家说订单弄错了,建议我将订单取消,商家的解释我不认可,这明显属于诱导消费。”刘女士说。

  刘女士表示,商家已经出售了108份,当她要求兑换11种不同口味的炒酸奶时,该优惠团购竟被商家下架了,对此她要求商家赔偿她500元。

  商家:链接忘了标记“11选1”

  那么,事情的真相是否如刘女士所说?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程宇广场步行街的“汴梁徐先生程宇店”,店里的一位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位负责人介绍,刘女士下单后,来店里要求兑换11份炒酸奶,这个优惠团购链接忘了标记“11选1”,是店里操作失误导致的。

  “这个活动推出后,我向兑换的顾客一一解释了,很多顾客也表示理解,也都核销订单了。”负责人说。

  在记者的协调下,该负责人表示,她不懂法,没想到因此会产生误会,对此她很抱歉,希望可以与刘女士和解,但对方要求赔偿500元,她觉得太多了。

  律师:商家行为属于价格欺诈

  对于刘女士的遭遇,记者咨询了黑龙江鸿大律师事务所秦岚律师。

  《民法典》规定,网络购物合同自提交订单成功时成立,所以该消费者与商家的合同成立并生效;但《民法典》第147条规定,因重大误解实施的法律行为,可以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予以撤销。

  如果商家有证据证明是技术的原因或者其他客观原因,导致了标错价格,那么商家可以以重大误解为由申请撤销合同,但该撤销行为必须要通过法院或仲裁机构。

  如果商家没有证据证明系重大误解导致的标错价格,那么,商家就应当按照订单履行。

  价格欺诈是指经营者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

  现在商家已经通过这种方式成交子108个订单,且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且已通过拍11给1的形式达成的交易,这已经不是单纯标错的问题,这种行为明显是商家的一种价格欺诈行为。


来源:新浪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