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团购 > 正文

转账后对方退群、拉黑?警惕“假团购”!

分类: 团购

2023-03-25

“团购!团购!生鲜套餐258元!”“蔬菜、香烟统统有!”小区的生活物资团购群内,一名群友突然发出许多团购商品,还“暖心”贴上实物照片。“优惠”的价格让居民们眼前一亮,接龙购买。可一天、两天、一周过去了,团购的物资竟是没了下落,而付款私聊的群友早已将人拉黑。近日,浦东警方成功侦破“团购生活物资”系列网络诈骗案,已查证相关案件14起,涉案金额1万余元。

近期,浦东公安分局塘桥派出所接辖区内多个小区居民来电报警,在小区微信群内团购生活物资被骗。“正好需要烟,就通过小区的团购群加了这人微信,转了1100元,烟始终没收到!”家住宁阳路某小区的邵先生向民警诉苦,表示跟其他几位小区居民在加了这人微信转账买烟后被骗。无独有偶,家住临沂北路某小区的张女士则是在小区团购群内接龙购买了258元的生鲜套餐,当她向对方转账后,没几天便被拉黑,团购物资更是没了下落。“还有好几个人都被他骗了!”

接报后,浦东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案件开展梳理和侦查工作。经民警对被害人提供的转账信息、聊天记录等线索做深入调查,取得了重大发现,涉案线索皆指向可疑男子林某某。5月11日,在前期侦查工作的基础上,专案组民警成功在临沂北路一小区内将林某某抓获。

经审,林某某在明知自己没有相关货源的情况下,加入本区多个小区的团购微信群后,以“团购生活物资”为由实施诈骗。事实上,林某某在群内所发信息是从其他微信群盗来的,稍作修改后便成了“有”渠道的证明。为了加强可信度,他还用自己的多个小号在群内“自导自演”,目的是让更多人受骗。一旦被害人转了账,林某某便会退群,将被害人拉黑,不知所踪。同时,为了逃避打击,林某某还骗取女友和自己家人的收款码用来收款。

目前,林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市民朋友们在团购时要做好证据留存,一旦发现受骗要及时报警。同时,对于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警方必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资讯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