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产权 > 正文

西北唯一!西安市入选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公示之列

分类: 产权

2022-07-24

7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评定结果的公示》,拟确定38个城市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其中,西安市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城市。

今年1月示范城市申报工作启动后,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编制并提交《工作方案》《创建工作报告》。同时紧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8个方面31项创建指标,以融入秦创原创新体系建设为牵引,全面加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成功举办“2022年秦创原高价值专利大赛西安分赛”,开展“秦创原•西安知识产权运营转化系列对接活动”11场,选派105名公益特派员“一对一”帮扶中小微企业,建成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63家。目前,全市发明专利拥有量6.57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0.75件,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

此次入选示范城市,代表着西安市进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第一梯队,将推动我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西安丝路科创中心城市品牌效益,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来源:凤凰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