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活动 > 正文

2022昆明文艺周来了 15场文化惠民活动等你来

分类: 活动

2022-07-23

为进一步展示昆明艺术发展成果,用新时代文艺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向往,歌唱时代主旋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2日,“喜迎盛会向未来——2022昆明文艺周”暨昆明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推出文艺精品



  据悉,此次活动从7月22日持续至7月27日,以南屏步行街广场为主会场,在昆明主城老街、马家大院、新华书店南屏街店、璞玉书店等地开辟分会场,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文艺氛围。同时,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推出一批文艺精品。



  7月22日晚,2022昆明文艺周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晚会以“昂首唱华章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戏曲等艺术形式,创新舞台表现手段,为整个文艺周活动呈现了一台精彩的开幕大戏。



  文艺晚会在大型开场歌舞《盛世华章》中拉开序幕,精彩的歌舞演出、热闹的舞龙舞狮表演,艺术家们用真挚的情感赞美祖国、吹响时代前进号角。舞蹈串烧《爱跳舞的高原》、歌舞短剧《美丽春城》中,能歌善舞的高原儿女把对家乡的热爱、赞美变成了欢快的步伐;《我们的聂耳》以小话剧的形式,讲述了聂耳和昆明的故事;民族服饰秀展《花都霓裳》用华服和鲜花的碰撞,为昆明的夏日之夜增添了一抹绚丽色彩;深情朗诵《盛世繁花开二十大迎风来》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



  15场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除开幕式外,还有三大板块共计15场精彩的文化惠民系列专场演出和活动,涵盖文学与艺术的诸多领域。“昆明文艺展演”板块包括民间文艺展演、曲艺专场演出、模特专场展演、昆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团专场展演、县(市)区文联专场演出、2022昆明文艺周闭幕式晚会暨文艺周颁奖晚会;“昆明文艺展览展示展播”板块,包括书画现场交流、惠民活动,“壮丽中国·大美云南摄影作品”展览,“礼赞新时代喜迎二十大”——昆明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文学艺术系列讲座”板块,包括“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儿童诗歌朗诵会、从小说《易地记》到电影《安家》赏析研讨会、昆明作家群对话分享会、昆明影视协“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专场活动、网络文学专场论坛。



  届时,一批具有本土民族民间特色、反映美好生活、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文艺作品,将以展演、展览、展示、展播及文学艺术系列讲座的形式呈现在市民面前,其中不乏诸多优秀的获奖作品和原创作品,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昆明篇提供文化软实力,为发展繁荣昆明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云南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