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活动 > 正文

HICOOL“走进赋能计划”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分类: 活动

2022-08-28

8月26—28日,HICOOL 2022年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其中,“走进赋能计划”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赋能计划”以培养一流的国际创新创业人才为使命,致力于打造培养未来科技商业领袖的国际创业孵化平台,通过开展一系列赋能活动、赋能举措,聚集、挖掘、培养全球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国际人才生态圈,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走进赋能计划”依托世界500强企业的国际资源,通过搭建头部企业、优质投资机构、媒体和高校与全球青年人才资源对接平台,为全球青年提供专家团队、管理经验、国际合作等资源,以务实、高效、“零距离”接触的方式,激发全球青年创业者的才智和潜能,营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打通一条高规格、多维度提升创新能力的途径,助力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同期,面向国际青年人才和女性创新创业人才,在峰会还还举办了“赋能未来”国际青年巅峰对话”、“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圆桌对话”等活动,并发布了《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倡议书》。

为更好的赋能国际青年人才创新发展,促进国际青年人才融入赋能生态、施展才华,27日,峰会举办“赋能未来”国际青年巅峰对话活动,为国际青年构筑交流思想、互学互鉴、增进友谊的多元化高质量对话平台。

巅峰对话汇集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企业、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孵化服务机构、杰出青年、国际人才、留学归国人员创业者、研发智库、海外高校校友会中心及学联等各方代表,围绕国际青年开放创新、协同发展、机遇挑战、互通合作、资源共享等议题展开对话。探讨如何赋能国际青年可持续发展,倡导全球青年人才为社会进步、科技发展贡献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力量。

为更好赋能女性发展,推动女性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8月27日,在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中举办“赋能女性创新创业圆桌对话”。

本次活动在全球青年创业者赋能计划工作组、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指导下,由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北京女科技工作者协会、首都女教授协会主办,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顺义区妇女联合会、北京照见未来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有限公司 、HICOOL 商学院承办。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妇女联合会、顺义区委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以“让智慧起舞”为主题,围绕女性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新特征、新需求和新发展,聚焦赋能女性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内涵。来自不同领域和国别的女性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杰出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以各自的视角对赋能女性创新创业提出见解、分享智慧、贡献力量,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思想碰撞和智慧交融。

资讯来源:青瞳视角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