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活动 > 正文

首届台湖儿童戏剧周开幕,开心麻花开演《小丑爱美丽》

分类: 活动

2022-08-22

8月20日下午,“台湖儿童戏剧周”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开幕。未来10天,将为观众带来剧目展演、嘉年华等文化盛宴。

作为此次戏剧周的重头戏,台湖儿童戏剧嘉年华由一场大戏、一场童话、一场狂欢、一起向未来四个单元构成,内容涵盖童话实验剧、儿童国潮非遗互动、街头互动戏剧、亲子市集、趣味运动会、草地音乐节、打卡赢礼包等活动,将打造以孩子为主角的多种戏剧展演及衍生文化艺术亲子活动。

仪式上,“台湖儿童戏剧产业联盟”宣布成立。联盟发起人冉隆凤介绍,产业联盟作为儿童戏剧全产业链端的桥梁,将集聚各方资源优势,积极孵化培育整个链上的内容发展,广泛挖掘和培育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IP项目,提升台湖地区的艺术创作水准、展演能力及产业化的规模与质量,促进优秀文化创意企业及项目落地台湖,助力台湖成为城市副中心文旅融合发展的中坚力量。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汤一原介绍,台湖儿童戏剧周作为台湖演艺小镇的新品牌,将引领更多精细化、主题性、特色类的实景戏剧旅游演艺项目在台湖落地,打造台湖模式的戏剧演艺全产业生态链,向更多市民展示副中心文化魅力新名片,让城市副中心的“演艺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开幕式后,由开心麻花带来的开幕大戏《小丑爱美丽》上演。“戏剧表演作为一种艺术性的活动,不仅要将文艺作品在舞台上栩栩如生地表现出来,还要在表演的同时让台下的观众主动参与创作、感悟戏剧。”主创人员表示。

资讯来源:京报网

责任编辑:米豆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