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社保 > 正文

新的社保政策发布了,在补缴之前要注意这些补缴方式,赶紧看看!

分类: 社保

2022-06-19

新的社保政策发布了,在补缴之前要注意这些补缴方式,赶紧看看!



在社保体系不断完善的今天,社保缴费看来变得更加困难。你知道,以前可以对社保缴费进行追加。最近几年,在春节过后,社保缴费将被取消。这对我们大家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试想,假如你60周岁时,你的退休金还不足15年,按照现行规定,你得在15年后再支付。若仅缴纳10年的退休金,则该会员仍需连续缴纳5年的退休金,即该会员在65周岁时将获得退休金。与60岁的退休者比起来,5年之后才开始享受退休金,这明显是一种浪费。


社保案例。最近,一位50多的网民在网上写到:“她50多了,因为过度劳累而不工作,现在距离退休年龄只剩下10年了,但是15年都没有缴纳。”你付出的时间愈久,退休金愈多。假如我要一次补上退休金呢?关于社保缴纳问题,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财政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保基金收支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社保缴纳制度。地方政府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限的不合格人员,应按国家有关法规,实行临时性补征,并及时终止自行扩展的办法。在我国,个人和企业职工不再需要重新缴纳社保,而对于符合国家政策的,则按照《社会保险法》进行了补充。通过该通告,我们可以了解到,为何近些年各地的社保缴费工作越来越艰难。你要一次缴纳社保,可以去社保部门咨询一下,看看他们有没有补交社保的相关政策。

首先,要留意社保补缴的诈骗行为。如今,有许多的社保保险诈骗,那些为了捡漏而被欺骗的人。诈骗分子往往通过其"内部关系"来支付社保,然后在他们的退休金中获得退休金,而这样做所要付出的代价往往是数以千计甚至几百万,而这些诈骗分子最后却可以得逞并且蒙受金钱上的损害。很多人一辈子都被欺骗,并且在他们退休以后遇到麻烦。这样的社保诈骗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大家都应当知道当前有关申请补充社会保险的条款。不清楚的话,可以到社保部门咨询一下,看看他们有没有什么新的社保制度,提醒他们留意社保制度的变动,以免上当受骗。第二点,要留意社会保险可以延迟支付很多人从来没有听说过社保可以延迟支付。实际上,很多国家和城市都可以延迟缴费。比如,你自己交了社保,但是因为商业上的原因或者是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你的社保,你可以去社保部门提出,然后把你的社保延期三年。在延迟缴纳社保时,申请人应表示愿意缴纳社保,但在此之前,不应认为社保基金已被中止。在实际操作中,社会保险制度相对来说更加的人性化,各个地方的法律法规也各有差异,您可以向社会保障部门询问,获取更多的信息。

第三,关注社保制度的附加性,是否符合费用效率尽管法律不容许追踪式的适用,但实际上,在发生了社保制度的问题时,仍然存在着很多方面的问题。有时候,我看见许多人在社保部门排着长队,这也许是许多人在为他们缴纳社保而做的最后一次了。我所在区域可以补交社保。在进行补交以前,必须要仔细思考,这一问题的可行性。一种是财务上的,一种是身体上的。假如你身体健康且不贫困,最好还是进行补交。不过,假如你身体欠佳,又没有多少现金,你就应该三思而后行。我们年纪越大,衰老就越严重。一定要事先制定好的规划,以便在你年纪大的时候,可以安心地养老。

来源:田间的小野

责编:茉莉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