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美食 > 正文

济南名吃“把子肉”家常做法教程来了,肥而不腻,酱香浓郁

分类: 美食

2022-06-20

大家好我是旺小厨,一位美食爱好者,喜欢品尝制作各种各样的美食美味,今天呢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道我们山东济南的特色美食之一“把子肉”的家常烹饪做法,简单下饭超好吃,口感更是肥而不腻,酱香浓郁,一道非常不错的家常下饭美味!

把子肉

首先来说,“把子肉”作为我们山东的鲁菜名吃之一,也得到了我们山东更多人的喜爱,烹饪做法也逐渐出现在我们家庭的日常美食当中,更是成为了我们饭桌上的一道下饭硬菜,所以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把子肉”最好吃的家常烹饪教程。

第一步:首先准备一块两斤到三斤的层次分明的花肉,先把猪皮一面用锅烧一下然后刷理干净,然后锅里加水把肉放进去煮熟,里面放点姜片、葱段、少放点盐、鸡精再来一点八角、香叶,中小火煮30分钟,只要用筷子能戳透就可以,猪肉的汤汁留着备用。

五花肉

第二步:把煮好的五花肉切成一厘米厚的肉片,然后简单的腌制一下里面放点黄豆酱、蚝油、甜面酱、生抽、老抽可以多来点,再少放一点白糖和鸡精,来上一点白胡椒粉,再放点黄酒,然后密封腌制40分钟,也可以放冰箱冷藏腌制,这样的话可以更加的入味。

腌肉

第三步:把腌制好的五花肉片炒一下,里面放点葱段、姜片、香叶、八角、桂皮、花椒,香料一定要少放一点,要不然会影响口味,然后把炒好的五花肉倒进砂锅或者家用锅都可以,锅底下最好放点姜片和葱段垫底,然后把炒好的五花肉倒进去,再把之前煮五花肉的汤汁倒进去,里面再放一点黄酒、生抽、老抽、再放点冰糖少来一点盐,小火炖40分钟即可,出锅前里面最好放几瓣大蒜味道会更好。

把子肉

这样做出来的“把子肉”味道非常不错,特别下饭尤其是拿汤汁拌饭,再配上大块的“把子肉”真的特别香,真是肥而不腻,酱香浓郁,尤其是咸味甜味和鲜味的融合,真是让人胃口大增,每个礼拜在家都要做一次解馋!


来源:搜狐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