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美食 > 正文

海鱼这样做,不煎不炸,肉质细腻,鲜甜滑口,潮汕人从小吃到大

分类: 美食

2022-06-20

前几天发布了一篇关于香煎鱼

跟着我这样做,煎好的鱼肉鲜味美,鱼皮完好不破,不粘锅

的做法,很多网友都分享了一些宝贵意见,原来这个“三划鱼”还有这么多不同的叫法,例如丁公鱼、茂公鱼,竹仔鱼、吱咕鱼、花猪哥等,看来很多朋友都吃过这种鱼呢,长见识了。

其中有几个网友都推荐姜丝豆酱水煮鱼,据说潮汕人从小吃到大,看他们形容那鲜味,把我馋到了。用黄豆酱煮海鱼,之前在老家,也吃过几次,味道特别的鲜甜,只不过不是用这种鱼,趁着冰箱里还有几小条,不煎不炸,今天就来尝试下网友大力推荐的做法,第一次自己做,不知道我做得正宗不呢?欢迎在评论中点评、指导。

【姜丝豆酱鱼】

食材:海鱼(三划鱼),普宁黄豆酱,姜,食用油,盐。煮这个鱼,一定要用普宁豆酱哦,不是豆瓣酱哈,大家去超市时候可以留意一下,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豆酱。

【步骤】

1.买回来的姜用刀削去姜皮,切成姜片改刀切成姜丝。

2.准备一个砂锅,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姜丝,小火加热,把姜炒30秒左右。

3.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黄豆酱,大火烧开继续煮1分钟。

4.放入三划鱼,姜丝豆酱水要高过海鱼,让鱼浸泡在豆酱水中,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让鱼吸收姜丝豆酱水。

5.10分钟后,鱼已经煮透了,黄豆酱含有一定盐分,可以尝一口,如果咸味不够的话,可以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拌匀后就可以关火了。

姜丝豆酱鱼就做好了,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尝一口,肉质细腻,鲜甜味美,太美味了。

#我为火锅狂#


来源:搜狐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