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活动 > 正文

商务部答新京报:将指导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

分类: 活动

2022-08-23

在8月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表示,目前我国服务消费正在加快恢复,下一步商务部将指导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恢复消费场景,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

盛秋平坦言,今年以来,餐饮、文旅等服务消费受到疫情较大影响,目前随着疫情精准防控和各项促进消费、推动生活服务业恢复政策落地见效,服务消费正在加快恢复。7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1.5%,降幅比6月收窄2.5个百分点,比5月收窄19.6个百分点;全国电影票房收入同比增长8.6%,实现今年以来首次正增长;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日均环比增长了30.9%。

为推动消费恢复,商务部组织开展了“2022国际消费季”活动。服贸会是“2022国际消费季”期间举办的重要活动,将集中展示服务领域各类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服务走向国际市场搭建平台。同时,吸引更多优质高效的国际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服贸会期间,北京将举办“全球首发节”“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论坛”“北京国际时尚节”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11月还将迎来第五届进博会,加快我国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的品质提升。

盛秋平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组织好“2022国际消费季”、服贸会等各项活动,指导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恢复消费场景,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

资讯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