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基因 > 正文

最新研究:为啥有些人咋吃都不胖?可能是基因突变了

分类: 基因

2022-08-23

很多人都纳闷,为啥有些人看起来咋吃都不会胖?而自己稍微吃多一点就很难控制住体重,这不公平!的确很不公平,因为这些人可能是基因突变了。这不是玩笑,而是最新研究得出的成果。

最新研究:为啥有些人咋吃都不胖?可能是基因突变了

 7月7日消息,学术期刊Nature最新的一篇论文为我们揭示了有些人咋吃都不胖的秘密。研究表明,这些“天生瘦子”可以靠自身的基因来抑制肌苷(inosine)转运蛋白的产生,肌苷属于一种代谢物,能够加速脂肪燃烧。由于基因变异,他们体内肌苷转运蛋白没那么活跃,所以咋吃都不胖。研究人员对9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基因分析,发现有2%到4%的人基因变异,而且他们看起来比常人瘦。
 如果让肥胖的人多多摄入肌苷,会不会变瘦呢?这是个好想法。研究人员用药物抑制肌苷转运蛋白的产生效果很显著:“小白鼠”同时摄入高能量饮食和肌苷,结果同样吃不胖。

 据悉,上述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专门抑制转运蛋白产生的药物,用于治疗肥胖症。但专家表示,治疗肥胖症不能只依赖药丸,还需要做进一步的研究。身体苗条固然重要,但合理的营养摄入也同样重要,千万别为瘦而瘦。

资讯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