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社保 > 正文

洛阳可缓缴社保费困难行业新增17个

分类: 社保

2022-08-23

根据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助企纾困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缓缴政策实施范围扩大、缓缴期限延长。

可缓缴社保费困难行业新增17个

根据《通知》,扩围困难行业实施缓缴政策。今年5月,河南省人社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发布有关通知,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保费政策。本次政策在此基础上,以产业链供应链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制造业企业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新增农副食品加工业、纺织业等17个行业。缓缴扩围行业所属的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申请缓缴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12月31日,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期限不超过1年。原明确的5个特困行业缓缴养老保险费期限相应延长至2022年年底。

对这些中小微企业实施缓缴政策

房租、水电、用工……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压力成本不小。《通知》提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实施缓缴政策。

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可申请缓缴三项社保费单位缴费部分,缓缴实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

企业自愿申请,缓缴期间相关社保待遇不受影响

洛阳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政策6月起施行,缓缴社会保险费坚持自愿原则,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我市人社部门或社保经办机构提交书面申请,相关经办机构将简化核准权限,优化办理程序。

同时,对于企业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缓缴期间可正常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缓缴期间新发生工伤事故的,工伤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资讯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