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社保 > 正文

社保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养老保险精准扩面工作取得实效

分类: 社保

2022-08-23

 7月2日,在威海市区威高广场开展2022年度社会保险法集中宣传月暨“精准扩面·全民参保”宣传活动,市人社局、环翠区人社局、市医保局及各合作银行等近20家单位、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通过面对面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度,更好推进全民参保。当天,各区市社保经办机构同步组织各类线下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起宣传人社政策、精准参保扩面的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深入群众

 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共同开展“社保政策你我他”“政策找人”、社保“五进”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度、认可度。在全市组建100多人的“社保青年志愿团”,开展“社保政策我来讲”活动,促进主动参保。指导各区市结合自身实际,充分挖掘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社保所(站)的潜力,通过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及包片包村干部走访摸底,开展社保政策“访百企、入万户”活动,发动网格员和社区工作者精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建立起“点面结合、纵横交错”的宣传矩阵。

 7月份起,全市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7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万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00多人次,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宣传氛围。

 宣传形式不断创新

 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社保精准扩面政策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积极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手机APP、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渠道,全面打造声音、文字、图像、网络相结合的立体式社保政策宣传格局。

 在各级媒体开设“精准扩面·全民参保”专栏,累计刊发稿件57期。邀请专业演员拍摄情景剧短视频,通过抖音、视频号等广泛转发,并在全市各级社保大厅滚动播放。截至目前,情景剧短视频累计点赞、转发近2000余人次,播放量近2万人次。

 政策解读通俗易懂

 针对参保扩面各类目标群体,通俗易懂地解读“养老保险账怎么算、钱怎么交、参保有什么好处、职工不参保行不行、早参保与晚参保有什么区别”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制作宣传折页、展板、易拉宝、手册等宣传材料,形式贴近群众,内容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宣传效果。

资讯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