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特色 > 正文

和田特色文旅产品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分类: 特色

2022-07-24

“大家看,这是艾德莱斯丝巾、小花帽。艾德莱斯采用古老的扎经染色法,色彩鲜艳,极富地方民族特色……” 7月23日,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在2022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为家乡代言,向游客推介和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充满浓郁民族风情和文艺气息的展区热闹非凡,备受观众喜爱。

展会现场。图片由和田地区文旅局提供

7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开幕。新疆14个地州市、35家文旅企业携9大类近200种特色文旅商品及数十条旅游精品线路组团参展。为期3天的会期内,新疆展团将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为主线,推介展示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演出新疆歌舞,发布新疆发展旅游相关政策和举措,重点推介各地旅游精品线路、自驾线路及秋冬旅游优势资源。和田地区参展代表团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旅游纪念品和文创产品,涉及32类157个产品,吸引了不少参展代表和观众。

三年来,和田地区通过在全国范围内连续举办三届“和田礼物”文创设计大赛,选拔出一批独具特色的“和田礼物”,并借助援建省市、各文旅企业支持,让“和田礼物”走向全国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和田地区的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此次再次借助旅交会平台加大宣传力度,让人们更多了解和田。

近年来,和田地区紧紧围绕打造“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主题,持续强化本土旅游资源整合挖掘提升,推进和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抢抓援疆机遇,依托独特的地理资源,重点打造了“昆仑天路”“和田·进藏第九线”特种旅游线路,开辟了“春夏秋冬”四季旅游多条精品线路,通过“玉石文化+绿色生态+民俗旅游+历史遗迹+昆仑神话+高山草原+大漠风光”七大旅游特色,形成特色鲜明、要素齐全、全区域、全天候、一站式体验的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和田地区接待游客1076.68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增长99.04%;旅游收入80.39亿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2.98%。2022年1-6月,和田地区接待游客为508.5万人次,同比增长6.22%。


来源:腾讯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