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产权 > 正文

农行济宁分行:知识产权赋能 金融助企纾困

分类: 产权

2022-07-24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作为一种新型融资方式,为技术型企业的资金注入了新活力,同时也是农业银行济宁分行解决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又一途径。针对创新型企业轻资产、缺少有效抵押物、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农行济宁分行积极研究建立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评价体系,将企业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无形资产作为判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风险承受能力的重要因素,综合评估企业创新能力、品牌价值,创新担保模式,搭建授信模型,给予贷款支持。

  农业银行济宁分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将“无形资产”变为“有形资产”,不仅为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送去“及时雨”,也为国有银行的金融市场开拓了新的蓝海。截至2022年5月底,农业银行济宁分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余额已达4.37亿元。

来源:新华网

责编: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