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培训 > 正文

示范培训提升党建水平

分类: 培训

2022-07-24

如何处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党支部如何更好地落实谈心谈话制度……6月下旬,南部战区空军某基地组织机关党务干部队伍能力示范培训,着力提升党委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在培训中围绕机关党支部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设置授课内容,邀请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参训人员夯实理论基础、明晰工作重点;通过经验分享、讨论辨析、现场答疑等方式,提高基地机关党务干部工作能力。

政治“明白人”需要明白啥,党建“内行人”如何更内行,管党治党“责任人”如何真正担起责……笔者在培训现场看到,参训人员观摩了机关支部党员大会流程演示后,又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研讨交流。该基地所属航空兵某旅人力资源科干事赵佳林一边聆听大家的经验分享,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他说:“这次培训把实践案例搬进课堂,对于解决党务工作实际问题大有裨益。”

研学强能,重在实效。在此基础上,该基地还组织参训人员结合演训任务梳理《动散条件下党组织建设措施》,并进一步细化机关党支部发展规划,明确下半年建设目标。同时,他们围绕培训成果转化完善工作落实机制,深入做好培训“下篇文章”。


来源:金台资讯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