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培训 > 正文

天水市公安局举办机关党建工作实务培训班

分类: 培训

2022-08-28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天水市公安局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25日至26日,市公安局邀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夏子文、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缑红峰同志为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党务工作的党员民警开展党务知识业务培训辅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霍宝珊主持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霍宝珊同志在培训开班动员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扛起党建工作责任。二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党建业务本领。要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听、动起手来记,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带着思考学,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市局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各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要以党务知识业务培训工作为契机,清醒认识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不规范、不经常的突出问题,党务干部要对标对表,将党支部建设成政治坚定、凝聚警心,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市局党建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融合聚力、争先创优。

培训班上,政治部负责人韩慧敏传达学习了《市直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缑红峰同志围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八个方面,对各项党建、党务工作实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详细的辅导;夏子文同志在题为《抓好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升公安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辅导报告中,围绕“为什么要抓好机关党建、公安机关党建抓什么、如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精彩生动的讲解;集中观看了天水党建标准化建设视频教程,实地观摩了市招商局、市税务局两家单位党建阵地建设、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台账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课程辅导深入浅出、精彩生动,既“解渴”又“解惑”,有效加深了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对党建业务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尤其是通过集中观看视频教程和实地观摩学习,既寻找了差距、又凝聚了士气,为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局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奠定了基础。

资讯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