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股票 > 正文

美国大股东清仓瑞信股票

分类: 股票

2023-03-25

美国哈里斯伙伴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戴维·埃罗5日说,公司已在过去数月间清仓所持瑞士信贷银行股票。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因此失去一大股东。埃罗没有说明公司清仓瑞信股票的具体原因,但他先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公司对瑞信调整战略失去耐心,因而决定减持瑞信股票。

《金融时报》援引埃罗的话报道:“(瑞信)这家机构的未来令人怀疑。财富管理部门一直有巨额资金流出。”他说,哈里斯伙伴公司“有很多其他投资选项”。

哈里斯伙伴公司2022年10月开始减持瑞信股票。瑞信银行当时刚刚宣布从沙特国民银行等投资方手中筹得40亿瑞郎(约合295亿元人民币)以推动重组,沙特国民银行也由此取代哈里斯伙伴公司成为瑞信银行第一大投资方。同年10月底,瑞信宣布重组计划,旨在大幅调整引发亏损的投资银行部门,同时收缩交易业务。具体措施包括去年第四季度裁减2700名全职雇员,到2025年年底将累计裁员9000人。

瑞信董事长阿克塞尔·莱曼当时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不考虑由他方收购瑞信的选项,“我们将东山再起”。从长远看,瑞信将成为以财富管理为主营业务的机构,主要服务企业家、富豪等客户。

这是2022年10月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摄的瑞士信贷银行大楼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记者连漪摄)

瑞信5日在发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瑞信重组进度快于原定计划,“战略目标清晰”。

瑞信上月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这家银行去年亏损额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纪录,同时提示今年还可能出现大额亏损。

瑞信成立于1856年,在全球资本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2021年,瑞信银行两次重大投资失败,累计损失达数十亿美元,引发外界对该行风险管理机制的质疑。


资讯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