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股票 > 正文

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启动 首日成交逾2476万元

分类: 股票

2023-03-25

2月20日,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正式启动,业务首日,北证50指数上涨0.59%,开展做市业务的股票成交金额较上周日均增长7.37%,价格平均上涨1.66%,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北京证券交易所外景。 人民网 李博摄

自2023年1月1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发布实施以来,北交所积极做好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各项准备,对适格券商开展全面动员和专项培训,组织首批参与北交所做市的证券公司完成交易权限开通、做市标的库存准备等工作,指导市场机构改造做市业务相关系统,并完成两轮全网测试和通关测试。

截至2023年2月17日,共有15家做市商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上市证券做市交易业务资格,其中,国金证券、中信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兴业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国信证券、财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13家券商将参与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共涉及做市标的股票36只。其他2家取得做市交易业务资格的做市商正推进各项准备工作,拟于后期开展北交所做市业务。

北交所采用成熟证券市场通行做法,在竞价交易的基础上引入做市交易,有助于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同时,通过引入增量资金,能够增加市场订单深度,提升市场流动性和市场稳定性。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交所启动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旨在进一步推进市场改革创新,完善市场交易制度,增强市场活力韧性,对提升北交所市场流动性起到积极效应。一是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做市股票成交金额放大。二是促进了流动性指标的改善。三是做市成交向北证50指数成份股聚拢。

从数据看,首日做市商买卖成交合计2476.03万元,22家北证50成分股做市成交1928.19万元,占比77.87%。做市交易业务运行平稳,做市商技术系统功能正常,做市商报价积极,做市义务履行情况良好。

北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交所将持续完善各项配套制度机制,加强做市商监督管理和交易风险防范,推动北交所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良性互动,提升市场估值定价功能,更好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