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社保 > 正文

柯桥区召开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分类: 社保

2022-06-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深化中心医院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建设示范创建成果,全面压实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自我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保障医保基金安全。6月15日下午,区政府召开全区推广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勤、市医保局副局长宣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府办副主任谢水萍主持会议。

陈勤副区长强调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医保行业自律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动医保行业自律,是深化医保基金监管制度改革的题中之义,是深化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医保基金使用管理中问题短板的客观需要。

二是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区面上医保行业自律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机构重塑,全面构建“不能为”的自律管理体系;规则重构,全面构建“不敢为”的自律约束机制;氛围重塑,全面构建“不想为”的自律行业生态。

三是要强化保障、鼓励创新,努力打造医保行业自律柯桥样板。真正做到工作汇合力,要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医院得发展,要以医保行业自律建设为抓手,激发自我管理内生动力;宣传有声色,努力打响医保行业自律柯桥品牌。

市医保局宣七一副局长对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行业自律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柯桥区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医保行业自律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指出一是要精益求精,做优试点工作;二是要笃行不怠,全面推广应用;三是要加强保障,构建长效机制。

会上,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马高祥介绍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试点主要做法,杭州卓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医保自律数字监管平台》功能及效果,区医保分局局长胡斌钦作试点工作总结及全区面上推广部署,第二医院医共体总院、柯岩分院作表态发言。

推进会旨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广绍兴市中心医院医共体医保行业自律建设经验做法,实现医保行业自律在全区各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全面激发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行业自律内生动力,着力解决各定点医疗机构内部基金监管使用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推动各定点医院自觉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


来源:卓建科技

责编:伊人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