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美食 > 正文

川菜大师招牌推荐;回锅肉的秘方让你一学就会

分类: 美食

2022-06-20

大家好,我是一心一意做美食的豆花鱼,今天为大家分享一道家庭版的回锅肉。

首先我们准备一块五花肉,洗净放入锅中倒入凉水,大火烧开,撇去血沫。然后改小火煮30分钟左右。五花肉煮成八成熟就可以。

捞出用冷水过凉。冷凉后我们切成小片儿备用。辅料洋葱片,青椒片。调料我们准备有豆瓣酱,葱花,姜末,蒜末。我们开始起锅烧油,油温烧至6成热,下入我们切好的五花肉片,用炒勺把肉片划开,这时肉片里有水分,在油锅里会炸油花。

我们要拿一个锅盖盖住。肉片炸至金黄色,这时就下入切好的洋葱和青椒片,然后就从锅里倒出我们炸好的肉和青椒片。我们炒的时候锅里。留少许的底油,放入一勺豆瓣酱,葱花,姜末,蒜末一起放入。

炒出红油,把我们炸好的肉一起倒入。翻炒几下淋少许的水进行调味,一小勺白糖,一小勺味精,一小勺鸡精,一小勺胡椒粉。最后勾一点芡粉,冷一点香油。这道美味的回锅肉就做好了,需要配一碗大米饭哦。


来源:搜狐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