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团购 > 正文

超千万人单程通勤超过60分钟;团购阿姨接娃放学单次35元

分类: 团购

2022-09-03

我国1400万人忍受超过60分钟的通勤,北京占比最多

数据显示,在中国,有超1400万人正在忍受单程超过60分钟的极端通勤。其中,北京的“打工族”每天经历全国最漫长的通勤之路。

2021年,北上广深平均通勤距离9.4公里,同比增幅显著,达0.4公里。其中,北京平均通勤距离11.3公里,同比增加0.2公里,是全国通勤距离最长的城市。

单程通勤距离最长的背后,和城市空间辐射范围广、北京职住分离度高和通勤交通效率低等因素不无关系。

根据报告,2021年,北京通勤空间尺度最大,半径达41公里,较超大城市(北上广深)的通勤半径均值长3公里;职住分离情况也最堪忧。2021年,北京职住分离度达6.6公里,接近深圳的3倍,也远超过超大城市的平均职住分离度(4.2公里)。

研究普遍认为长时间通勤会降低人们的幸福感,但也有财经专家认为,通勤时间长对个体是坏的,而对企业和城市发展不一定就是“坏”的,长时间通勤可能提高居民收入,拉动家庭消费。有论文写道:“网络消费成为上班族的重要消费渠道和通勤时间利用方式,有利于缓解通勤时间过长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升居民通勤幸福感。(第一财经日报、凤凰网财经)

60岁仍选择做“打工人”:老年人找工作有多拼

据资料显示,中国老年人才网,由中国老龄协会责成协会下设的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具体负责。按照规划,今年中国老年人才网率先推出。2023年还会上线移动应用,2024年重点完善、完成人才信息库、数据整合,2025年形成完善的国家级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全国推广运营,为全国老年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服务。

网站上线伊始,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副主任苏辉在接受央视主持人白岩松采访时表示:“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两天时间,现在有注册企业100多家。这些企业是抱着要招聘的目标来的,现在感觉企业的积极性还是挺高的。求职的退休人员方面,我们最近接听的电话,包括网站的访问量,包括注册量,都是很快就上来了,比我们预想的也要热烈得多。”

部分受访企业对中国新闻周刊表示,老年人和年轻人是两个群体,无论是企业需求、提供的岗位和期待的薪资,都截然不同,双方并不互相构成竞争或者冲突的条件。老人和年轻人之争,不会是劳力层面,而是技术、经验、学问等多方面的因素。

当这届老年人还在遍投简历谋求焕发第二春的岗位时,不少年轻人已经在社交媒体上畅想着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了。(老板联播)

日元对美元汇率创1998年来新低,海外买家扫货日本珠宝

据共同社9月2日报道,日本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40.35日元左右,创下自1998年8月以来新低。日元贬值给日本许多行业带来了影响,其中也包括珠宝行业。日元贬值给海外的珠宝买家带来了利好。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的日本珠宝展现场,记者不仅看到外国买家的身影,更有不少展商进行网络直播,让身在海外的买家也可以远程扫货。有的展商表示,与海外买家一天的成交额就能达到约合人民币近80万元。(央视财经)

上海家长团购阿姨接娃放学单次35元:一人接4娃,月收入超2000元

近日,上海。又到开学季,不少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小朋友又遇到接送难题。王阿姨家住浦东上钢新村,新学期开学后,王阿姨负责将小区内四个孩子接回家。王阿姨透露,往年她只负责接送一个孩子,单次45元,“团购”后,每人每次收费35元。如此一来,家长一个月可以节省200多元,而她也可以增加收入2000元。王阿姨表示,四个孩子中两人是同一所幼儿园,两人是小学同班同学,因此时间正好错开,两两接回家。(新闻晨报)

世界气象组织预计:今年将出现三重拉尼娜现象,为21世纪首次

极端气候愈发频繁,美联社8月31日报道称,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预计,始于2020年的拉尼娜现象将持续至今年年底,这将是21世纪首次出现的“三重”拉尼娜现象。据报道,拉尼娜是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表温度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一般2-7年出现一次,每次持续不到一年,通常会导致大西洋飓风等灾害。“三重”拉尼娜则是指该现象持续3年并在世界各地引发相关灾害。

资讯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