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监督 > 正文

贵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分类: 监督

2022-09-03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日,贵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动态调整监督重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卫生监督责任。会议由局长金龙主持,全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贵州省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发扬“闻令而动,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敢于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依法防控,尽职尽责的使命担当”的抗疫贵州卫监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放松情绪,保持政治定力,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起动“省卫生计生监督局新冠肺炎防控卫生监督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情况报告,建立健全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科学决策的应急防控体系。二是安排和指导全省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重点对各级医疗机构(含民营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和采样点、集中隔离场所、人员密集和相对封闭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检查。三是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内部安全。

资讯来源:金台资讯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