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监督 > 正文

宿迁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分类: 监督

2022-09-03

9月2日上午,记者从“奋进新宿迁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党建专场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宿迁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监督,推动问题解决。

沭阳县监督检查组在沭阳医院开展监督检查。

宿迁市纪委监委坚持以信息化为支撑,通过12345政府热线、媒体曝光、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渠道,定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找准群众“急难愁盼”。

例如,在推动解决乡镇小区供水问题工作中,通过调取相关数据,发现沭阳部分乡镇投诉用水难问题比较集中,短期内就多达200余件,进而发现全市36个乡镇不同程度存在用水难问题,涉及144个小区、近5万户群众,宿迁市纪委监委迅速专报市委,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动,最终彻底解决。

宿迁市纪委监委对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会议。

宿迁市纪委监委还坚持谋定而后动,每年确定若干民生领域,以小切口的方式强化监督,扎实推进,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突破,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

比如,宿迁市纪委监委从乡镇公墓民营中涉黑涉恶、高价墓等问题入手,连续3年开展专项监督,推动乡镇公墓公有公营,成立国有企业宿迁追思园控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运营管理全市乡镇公墓,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死不起”问题。

在此基础上,宿迁市纪委监委将战果向城市公墓及整个殡葬服务供给产业延伸,全市经营性墓穴备案价整体降幅达20%—30%,有效减轻群众殡葬负担。

沭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教育局了解“阳光食堂”平台运行情况。

为了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宿迁市纪委监委推动“农村小教点”优化撤并,1.8万名农村学生全部享受更优质教育;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推进控辍保学,取缔一批违规容留未成年人场所;探索建立学校食堂“阳光直采”平台,让77万名学生吃上了“放心餐”。

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宿迁市纪委监委一直在不懈努力。严肃查处民营医院医疗骗保问题,全额追缴违规CIK治疗套取医保资金1.78亿元;紧盯乡、村医卫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突出问题,整饬基层公共医疗过度诊疗、过度用药歪风;针对65周岁以上老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弄虚作假、流于形式等问题,深挖问题线索27条,督促主管部门做好整改。

资讯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