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软件 > 正文

鸿元智通发布ZhihongmetaOS V1.0软件发行版

分类: 软件

2022-08-28

IT之家 8 月 28 日消息,据 OpenHarmony 发布,近日,深圳鸿元智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鸿元智通)的 ZhihongmetaOS V1.0 软件发行版顺利通过 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 3.1 Release 版本兼容性测评,获颁 OpenHarmony 生态产品兼容性证书。

本次发布的 ZhihongmetaOS V1.0 软件发行版具有安全性更高、性能提升、业务兼容性强、端云融合管理架构、业务数据接口开放等特点,能够帮助行业客户构建基于 OpenHarmony 的下一代行业互联网架构,促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ZhihongmetaOS 软件发行版具备如下特点:

● 在边缘接入层,ZH-ICOT-Edge 解决了工业协议类型和版本繁杂,传统数据采集设备功能固化,对接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提供超过 100 种类的协议库可自定义的工业协议接入能力,配合云端自描述协议工具链,解决行业设备数据接入难题。

● 在端云融合层,ZH-UniEngine 端云融合引擎把智能手机模式引入行业设备,设备功能由云端灵活定义,硬件标准化,软件功能由云端定义下发;无需改造设备,通过云端可视化业务编排多个终端协调联动的逻辑,轻松构建跨设备的超级终端;并将各种物理设备抽象为统一的元设备(metaDevice)模型,所有设备的硬件接口、AI 算力、存储、数据在云上抽象汇聚为元设备资源池,设备间可跨网络互相访问调用。

● 在能力开放层,ZH-SCOP 云能力开放平台提供 ICT / IoT / 大数据云能力开放,通过 API / SDK 等形式将物联网平台基础能力、融合通信基础能力、大数据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

鸿元智通作为一家专业的行业互联网 OpenHarmony 解决方案商,本次推出的 ZhihongmetaOS 能够作为行业互联网的 OpenHarmony 数字底座,同时具备底层适配、OS 优化定制、组件算法开发、行业咨询规划、硬件设计及生产的端到端能力,能够一站式支撑行业客户基于 OpenHarmony 的数字化转型。IT之家获悉,本次发布的 ZhihongmetaOS V1.0 发行版,已经在公共安全领域得到应用,并会持续在环保、水利等行业进行拓展。

资讯来源:IT之家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