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软件 > 正文

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将在渝开幕

分类: 软件

2022-08-29

7月25日,封面新闻从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2022年重庆智博会主题活动之一,2022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将于7月27日在渝开幕。

发布会上,重庆市渝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黄孝明介绍,本届大会延续首届“壮大工业软件 深化数字转型”的脉络,以“软件赋能制造 数字驱动转型”为主题,结合产业发展新特点,强化技术的研发攻关和应用创新,加快赋能赋值赋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届时,大会将邀请李培根、陈十一、杨华勇、马玉山等多位两院院士,30余位工业软件领域知名专家学者,100余家工业软件领域重点企业,共同为国内及重庆工业软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主将通过主论坛、18家重点企业工业软件专题展陈以及相关主题论坛,开展系列政企交流互动,签约落户一批重点项目。

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资料图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赵刚表示,工业软件被誉为工业制造的大脑和神经,是制造业信息化的核心。重庆发展工业软件产业的独特优势和发展机遇主要有三个方面:拥有完备的数字基建、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优越的产业生态。

据了解,就渝中区而言,目前投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核心载体40余万平方米,集聚软件企业2500余家、软件从业人员近4万人,聘请知名院士为工业软件首席发展顾问,2021年全区软件业务收入超260亿元,成功创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区、国家级涉密专用信息设备应用示范基地、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重庆工业设计总部基地。

资讯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旺仔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