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团购 > 正文

共富平台团购化肥 瑞安农户省百万元

分类: 团购

2022-08-28

日前,两辆分别载着 30 多吨化肥的大卡车驶入瑞安滨海花椰菜基地,等候已久的滨海花椰菜专业合作社社员们迫不及待地围了上去,将卡车上的一袋袋化肥卸下来。“平台团购化肥,让农民得实惠!”合作社负责人叶春友高兴地说。

化肥价格高低,直接关系农户收成。滨海共有10万亩农业基地,之前迎来了西瓜大丰收,接下来将种植花椰菜。此次农户团购300吨的化肥,就是为即将到来的批量花椰菜种植做准备。这两天,同样团购化肥的还有高楼镇茶寮村。茶寮村共有 5800 多亩高山茶园,有 500 多户茶农从事茶叶种植和生产。此前,到茶场茶树补肥的节点时,由于地处偏远山区,茶农们购买农资很不方便。如何买到实惠优质的农资,是茶农心里犯愁的事儿。

为解菜农、茶农的生产难题,去年8月,瑞安市供销社启动“三位一体”智农共富平台,让农民享受价格优惠的复合肥和送货上门的服务。

据统计,平台上线一年来,已推出28项服务,提供服务3万余次,农资团购交易2490.9多万元,为农民节省资金100多万元,实现农资等农业投入品量价双双下降10%,融资利率平均下降2%。该平台还将兑现财政奖补政策,预计为农资农机商、合作社及社员发放补助金额50多万元。

资讯来源:温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