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武器 > 正文

解放军跨岛实弹射击,可能用哪些武器?

分类: 武器

2022-08-06

解放军跨岛实弹射击,可能用哪些武器?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之行引发世界各国关注,因提前知晓佩洛西要窜访台湾,中方严正进行警告却被无视,佩洛西居然“不知死活”,一意孤行访问台湾,致使中美关系“降至冰点”。


佩洛西专机真的在台北机场停落那一刻,中国大陆乃至岛内民众无不感到怒火中烧。与此同时,新华社发布公告称,8月4日至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举行跨岛实弹射击和有关军事演训活动,期间船只和飞行器均要避免进入实训海域和空域。

演习即将来临,实弹射击直接威慑“台独分子”

观察人士指出,值得一提的是,人民解放军在台湾东部的演习包括常导火力试射,因此发射导弹将直接横跨台湾上空,这样历史性的一幕,将会是威慑“台独分子”的有效手段。不得不说,此次佩洛西访台行为直接让岛内媒体联想到1996年发生的第三次台海危机,不一样的地方则在于此次演习区域和范围更大了。

令岛内胆战心惊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导弹技术已“不同往日而语”,第三次台海危机时解放军针对基隆和高雄这些港外海区域发射了“东风15”导弹,该导弹射程以及命中精准度分别为700米和300米,这意味着,即便是1996年,东风15导弹对台湾的威慑力也是很大的。

各界猜测解放军可能会用哪些武器,演习备受瞩目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大陆在军事领域的进步可谓神速,如今的解放军在对台作战时完全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导弹,“东风”、“长剑”系列导弹均不在话下。如今也有不少人猜测,2005年开始服役,射程可达800公里的“东风15-B”有很大可能性会被解放军用上,更何况这一系列导弹现在还发展出了很多新型号,如新质弹头,常规导弹多模精打等等。


针对解放军跨岛实弹射击会采用什么武器,岛内有些人也是分析得头头是道,他们普遍认为解放军很有可能会用上射程达2700公里以上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这样远的射程极具优势,解放军完全可以从内陆纵深地区发射且躲过台军的“视线”,以此达到突袭台湾重要目标“任务”。

不容忽略的还有一点,因为不久之前央视公布了“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发射视频,所以外界猜测其亮相或许和目前的台海局势有关联,后续解放军导弹试射会不会用到“东风17”,颇受人期待。

资讯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茉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