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武器 > 正文

穷兵黩武!台当局将撒币11亿美元向美国采购响尾蛇导弹等武器

分类: 武器

2022-09-03

台防务部门今日宣称,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9月2日就“AIM-9X、AGM-84L ”等2型弹药及“侦搜雷达后续维持”,总额11亿600万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这是美国拜登政府上任后第六度,也是今年第五度宣布对台军售。

台防务部门称此次军售项目“有助于建构应对海、空灰色地带压迫,并发挥远程导弹预警最大效益”,云云。

根据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声明指出,对台军售项目分别为:100枚“AIM-9X”响尾蛇空对空导弹、4套战术导引组件等相关设备,60枚“AGM-84L-1”鱼叉反舰导弹、4枚训练用导弹等相关配备,以及长程预警雷达计划(SRP)后勤支援服务。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强调:“美方应该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定捍卫自身主权和安全利益。”

国台办发言人也曾指出,美方对台军售无异于在每个台湾同胞身上绑上炸弹,而民进党当局拿着百姓的血汗钱趟炸弹,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资讯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