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武器 > 正文

不值得用!俄罗斯强调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分类: 武器

2022-08-06

8月6日,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别洛乌索夫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反驳一些国家的说法表示,无端指责俄罗斯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说法是站不住脚且没有根据的,因为俄罗斯使用核力量有明确的军事前提“即应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侵略,或是应对使用常规武器并威胁国家生存的侵略”。显然,乌克兰局势不值得俄罗斯方面使用。
此外,别洛乌索夫还强调,外界猜测俄罗斯核力量已经转入高度戒备状态也不符合事实,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暂时进入“特殊战备状态”,这意味着加强人力值班、提高警惕,并不是外界认为的准备使用战略核力量,显然,这是不同的概念。
不难看出,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在炒作俄罗斯核威胁,而美国自身却对在全球部署核武器避而不谈,显然,美国转移视线的方法非常明显。

资讯来源:网易

责任编辑:茉莉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