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景点 > 正文

不想“昙花一现”?网红景点还得下点功夫

分类: 景点

2022-07-24

暑假来了,目测一大波网红景点又要占领朋友圈,攻陷各类短视频平台!

  过去大家刷到这些景区的时候,常常“心未动身已远”,恨不得马上请个年假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近两年,网友已经有了经验,在激动之前,会淡定地点开评论,一路往下刷,看看有没有犀利的吐槽——毕竟在人均P图大师的时代,“见光死”的事儿太多了。

  当看到那么多人,费尽千辛万苦来到打卡地,使出浑身解数,就为拍出一张同款照片的时候,你是否也觉得这种场景似曾相识?那一张张被过度美化的照片,仿佛赛博时代的“某某到此一游”。

  正是因为“拍照打卡”这事儿让一波又一波人前赴后继,商家自然从中嗅到了商机。据不完全统计,仅小红书上中国就有200多个“小圣托里尼”“小瑞士”。甚至有的商家为了吸引眼球,不惜重金打造人工景点,想当初湖南郴州临武县滴水源景区用镜子拼出的“天空之境”更是贻笑大方,不仅很快被拆除,还因虚假广告被罚款。

  近两年不少网红景区,甚至农家乐和小旅店也开始改建升级,复古白墙、无边泳池、森林秋千等网红元素几乎成了标配,当然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有的爆款民宿甚至在周末狂飙到1000元以上一晚的价格,直逼五星级酒店。

  消费升级本是好事,只是这升级的如果只是外在形式和价格,难免让人产生“被坑一次管够”的想法。看看这些年昙花一现的网红景点,这其中的道理,不说大家也能明白:新奇的噱头和奇特的环境,顶多能吸引游客“一轮游”,只有丰富、优质的体验,才能让“打卡”行为拥有可持续性,为景区长久经营攒后劲儿。毕竟,明知是路程几小时拍照5分钟的景点儿,还不辞辛苦前去打卡的“冤大头”只是少数。


来源:北方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