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软件 > 正文

到2026年 重庆软件园从业人员有望突破10万人

分类: 软件

2022-07-24

作为第四届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22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对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创建进行表彰,重庆软件园被授予“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被评为“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推动实现使用商业楼宇面积200万平米,新增软件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重庆软件园亮相第四届西洽会。重庆软件园供图

作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专业园区,重庆软件园是重庆市首批综合型软件产业园,园区整体规划面积200万方,分ABCD四大片区来进行产业和人才的聚集。

“重庆软件园利用大量存量楼宇打造园区,实行现企业快速集聚。”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举列介绍,产业园D片区数字文创产业园,以前是位于南坪的老经开大厦,去年5月开始启动改造,9月底完成交付开园。目前,该园区已经汇集了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灏瀚网络、星通互娱、煜颜文化、灵绘科技、烨影等数字内容平台以及游戏动漫企业,企业入住率达100%,超50%以上企业来自市外。

孙丕宏表示,接下来,重庆软件园园区将按照“满天星”行动计划“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总体要求,盘活辖区内存量楼宇,依托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优势,与各大高校以及企业联合打造重庆软件园产业学院,聚集更多有创新活力的企业和人才,力争到2026年建成并投用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软件从业人数突破10万人,成为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园,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来源:金台资讯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