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培训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举办“领航计划”培训 聚焦义务教育新课改

分类: 培训

2022-07-22

中国教育学会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下称“领航计划”)2022年义务教育新课程培训近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

  培训为期5天,共600余人参加,按照小学、初中12个学科分别开展专题讲座、案例分享、工作坊、分组讨论等形式的集中培训,70余位有关专家、教材编写者以及全国优秀一线教研员和教师参与培训指导。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表示,“领航计划”聚焦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落地,针对骨干教师、校长、教研员和教育行政干部实施系统培训。本次培训是中国教育学会首次针对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开展的大规模培训,旨在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刻领会新一轮课程改革意图,全面把握新课程核心要义,提升新课程环境下的教学能力,从而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通过线上表示,实施新课程要将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和探索;把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变化要求转化为工作方案,在落地过程中不断细化;把问题转化为课题,积极探索答案和路径。



  厦门市教育局一级巡视员、国家督学郭献文表示,此次培训为厦门市广大教师准确把握实施新课程提供了学习平台,希望中国教育学会与厦门市进一步密切联系,定期研究评估合作进展,及时总结推广合作成果,助力厦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新课程实施“领航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首届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志勇在专题报告中倡导重新认识学习的本质。他认为,在围绕素养导向的新课程改革中,广大教师应具备目标素养化、知识结构化、学习任务化、活动情境化等十大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