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监督 > 正文

东辽县税务局:“廉政监督员”感受办税缴费新变化

分类: 监督

2022-07-22

为进一步优化县域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参与到涉税服务的过程中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辽县税务局邀请县局“廉政监督员”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到办税服务厅亲自上机体验系统操作,现场观摩办税流程,零距离感受办税缴费服务举措。

听报告,晒晒廉政新举措

自年初推出“特约监督员”后,东辽县税务局建立起与监督员的畅通沟通机制。定期召开廉政监督员座谈会,各监督员到场听取该局廉洁从税报告,了解税务部门在开展各项自我监督工作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廉政监督卡、廉政表情包、关键时间节点提醒税务部门不仅自身工作有创新,更会尊重监督员的意见。我在上次座谈会上提出拓宽监督方式的建议已经被采纳并且推动落实,这让我看到了税务部门在廉洁自律上的决心。”东辽县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齐殿新在会上为税务部门上半年工作点赞。

走流程,讲讲服务新模式

“我们现在的位置处在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在这里可以完成发票领购、纳税申报等各项业务,自助设备已经定期消毒,请放心使用。”东辽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导税员熟稔地介绍着办税服务厅的各项设施。前来体验导税、办税服务的监督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线下办税的流程和线上办税的便捷。

辽源市迪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巨生感慨道:“年初被聘为特约廉政监督员后,对税务廉政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天作为税费体验师到厅体验导税过程和办税流程,这对我更好发挥监督权利非常有益。”通过监督员逐项体验办税流程,税务部门进一步宣传了智慧税务、自助服务、远程帮办等个性化服务新举措。

亲自办,谈谈办税新体验

为了让监督员“沉浸式”体验税费服务,东辽县局推出“业务亲自办”环节,结合县局监督员均是各行业企业负责人的情况,邀请他们带着本公司的真实业务体验涉税业务办理。辽源市鑫宏利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曹春花通过自助机领取发票后说道:“现在办税真的便利了。我在创业初期的时候发票领用都要窗口办理,现在通过机器就能直接领,速度快了、步骤少了,税务服务的发展可以说日新月异。”

“只有懂了各项业务的步骤和难点,才能让各位监督员知道廉政风险环节在哪里,进而更好地监督我们的工作。”东辽县税务局纪检组长谈道。通过让“廉政监督员”与“税费服务体验师”双重身份叠加,实现了以熟悉业务流程提高监督质效的目标,进一步促进监督员们更好地监督税务工作和税务干部。

东辽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县局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好政策扶持企业发展,以好服务助力复工复产。让“特约监督员”参与到“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中,是县局创新方式、自觉接受监督的又一尝试,下一步县局将采纳体验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让监督见效,促服务增效。


来源:金台资讯

责编: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