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股票 > 正文

触发“稳价”红线 年内7家A股上市银行推出稳定股价方案

分类: 股票

2022-06-19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 冯方)日前,为了稳定股价,苏州银行推出不低于205.91万元的增持计划。据央广网记者统计,今年至少已有7家A股上市银行因触发“稳价”红线而推出稳定股价方案,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26亿元。机构认为,当前银行板块的股价、估值已经处于双底部,银行股性价比开始凸显。

7家银行推出增持计划稳定股价

合计金额不低于1.26亿元

6月14日晚间,苏州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股票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苏州银行就此推出稳定股价方案,由11名现任非独立董事、高管增持该行股份,合计金额不低于205.91万元。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数日前,瑞丰银行、齐鲁银行也分别推出了稳定股价方案。再向前追溯至2月7日,渝农商行发布公告称,由9名非独立董事、高管以自有资金增持该行股份,成为今年首家推出稳定股价方案的A股上市银行。截至目前,年内至少已有7家A股上市银行推出稳定股价方案,由持股5%以上股东或董监高人员增持股份。根据各家银行公告,推出上述方案的原因均为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触发“稳价”红线。

从价格区间看,7家银行中,厦门银行、浙商银行、苏州银行、渝农商行4家未设定增持计划价格区间,齐鲁银行、重庆银行、瑞丰银行3家增持计划价格区间均为不高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从金额看,渝农商行表示,该行增持计划金额为9名董事、高管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渝农商行2021年年度报告仅披露了该9名董事、高管2021年度自该行领取的税前薪酬,合计为362.13万元,上述税前薪酬的15%为54.32万元,若以税后计算则更低。

除渝农商行外,剩余6家银行均直接公布了具体金额,6家银行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26亿元。其中,齐鲁银行增持金额居首,为不低于5420.65万元;渝农商行增持金额经估算为数十万元,明显小于瑞丰银行的不低于102.98万元。

A股上市银行近九成“破净”

机构:银行股处于股价、估值双底部

二级市场方面,银行板块最近两个月整体表现低迷,近日大金融板块短暂回温,在火爆两个交易日后又陷入深度回调。截至今日(6月16日)收盘,A股上市银行仅常熟银行微涨0.26%,中国银行平收,剩余40只个股悉数飘绿,瑞丰银行、齐鲁银行、厦门银行跌幅居前。

截至目前,A股银行股共有37只市净率低于1,“破净”比例接近九成。股票大面积“破净”之际,上市银行纷纷出手增持,银行股估值到底了吗?

浙商证券指出,从性价比来看,当前银行板块的股价、估值已经处于双底部。截至2022年6月15日收盘,银行指数的PB(平均市净率)仅为0.55倍,PB五年分位数仅为1%。成长股4月底以来迅速反弹,银行股性价比开始凸显。

浙商证券分析称,宏观上,4月是2022年经济底,5月底以来,受益于稳增长政策持续加码、上海复工复产,经济有望继续修复;策略上,在经济混沌期,银行股大概率有绝对收益,阶段性有相对收益,买入银行股等于买入经济的正向期权。

海通国际认为,6月中旬到7月初银行将陆续发布业绩预告,区别于大部分实体企业,银行依靠内在稳定机制盈利比较稳定。LPR下降之外,存款利率下降趋势也非常确定,对银行为潜在利好。此外,疫情期间银行受到的信用风险冲击小于普遍预期,中报、三季报中银行业不良率应该会继续下降。从市场交易风格来看,大宗商品价格大涨后,对于银行这样的价值股是相对利好的。


来源:央广网

责编:伊人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