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法治 > 正文

法治教育展厅_青少年法治教育_民主与法治的教育

分类: 法治

2022-06-20

法治教育展厅规划占地600平方米,依照“一地一特征,一地一品牌”的工作计划,量体裁衣建造具有“特征”的法治公园、法治广场、法治长廊、法治橱窗“、法治宣传区、心理咨询区、亲情互动区等8大功用区,共23个板块,以“观赏、互动、体会”为规划理念,经过听取宣讲、观赏、互动、参与模拟等形式寓教于乐,对青少年进行法令和思维品德教育。

在法治教育展厅设计中,咱们紧密结合地域元素,统筹时代特征,充分运用虚拟现实、全息投影等数字化技能,采取动态和静态、实体和虚拟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出赋有特征的法治文明阵地。在光影变幻中,让参展者纵览法治从保护封建统治到为民服务的历史进程;利用飞屏技能展示了近年来法治文明建造的具体实践;还选取了一些经典的法治事例,经过VR技能模拟还原法庭场景,观众者可自由选择扮演人物,沉浸式体会法治庭审进程。别的,还能够经过VR体会学校霸凌、学校反恐体会学校犯罪;聪明的机器人法官、英勇的灯塔卫兵、时光轴长廊、七色光剧场、常识抢答、体感翻书等形式学习法令常识等等。

要坚持全社会有一个杰出的政治、经济环境,就有必要在坚定不移地进行四项基本原则教育的同时,树立和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社会主义民主的建造,有必要同社会主义法治建造相结合。但是,民主与法治的推动,都寄希望于广阔的青少年。我国对青少年进行民主与法治的教育具有久远的战略意义。展开法治文明示范点评选、“十佳法治单位”“十佳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在广播电视和报纸上开办“夏都说法”“经视法案”“有请当事人”“法润三江源”等法治节目(栏目)97个……青海各地展开形式多样的法治文明活动,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威望解读与群众生活有关的法令法规,让参与者受到生动形象、耳濡目染的法治熏陶。

法治教育展厅,是习惯青少年法治教育目标要求改变,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重要举措;是整合社会法治教育资源,推动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系统的重要途径和载体。

培根铸魂互动科技进行的青海法治教育展厅规划经过多种互动体会式普法教育手段,将法治常识从不同层面浅显易懂的剖析和展示,把科学性、趣味性、常识性、故事、立异性及互动性融为一体,形成了虚拟的、可体会的、可移动的互动科技馆,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使青少年耳濡目染地接受法制教育、树立法治理念 。如果您有法治教育基地规划、计划策划、法制多媒体设备、建造施工的需求欢迎随时联系。

来源:搜狐

责编:三木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