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财经 > 正文

普京对印叙的区别对待,给美提了个醒:硬碰硬后果绝不是全身而退

分类: 财经

2022-06-20

数据显示,5月份俄罗斯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直接把沙特阿拉伯挤到第三位。按理说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会继续向印度出口石油,可近来却被曝出,俄罗斯方面暂停了对印度出口石油。据悉,俄罗斯石油公司以“供应短缺”为理由,拒绝继续向印度出口廉价石油,并暂时搁置了对印度签订的供应合同。然而恢复石油贸易的日期,该公司没有明确说明,这也就是说印度很有可能会无期限或者是永久失去俄罗斯石油。这其中是何原因?

自从东欧冲突爆发以来,印度便一直在购买俄罗斯的廉价石油,站在俄罗斯的角度上,印度也是在帮助自己抗衡西方的经济制裁,但没想到的是,印度野心不小。在获取俄罗斯石油后开始倒卖给欧洲,从中赚取差价,还对俄罗斯石油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工,例如加工成石化产品,以赚取更大的利益。如此动作本就引起俄罗斯方面的不满了,结果该国还在美俄之间摇摆不定,企图想“两头讨好”。今天向俄罗斯示好,明确就又借取消与俄罗斯之间的军火订单,向美西献殷勤。

对此,普京直接对印度进行了敲打,以这种方式告诉印度,俄罗斯不会惯着。现下印度要么另寻渠道,获取能源,要么做出让步,获得俄罗斯的谅解。总之,印度不可能再像之前那样趁机从中获利,两头讨好了。事实上到了今天这一步,也是时候轮到俄罗斯反击了,不仅仅是敲打印度,还有对某些国家的“出拳”。当然,此“出拳”非彼“出拳”。

几乎同一时间,俄罗斯外交部对以色列空军袭击叙利亚大马士革国际机场的行为进行了强烈地谴责。值得一提,早在2021年,俄罗斯就曾警告过以色列,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得炮轰。然而就现在来看,以色列并没有把俄罗斯的警告当回事。既如此,叙利亚作为俄罗斯的“好伙伴”,普京绝对不会袖手旁观。表面上俄罗斯此举是对以色列的警告,但其实也是给美国下马威。

不同于左右逢源的印度,叙利亚可以说是非常力挺俄罗斯,就冲这一点,俄罗斯就不可能在叙利亚遇到危险时袖手旁观。至于为什么说是给美国下马威,实则无论是印度还是叙利亚,又或者是其他国家,都面临过来自美国的压力。如今普京敲打印度,力挺叙利亚,无形之中就是在告诉美国,俄罗斯不会抛弃任何站在自己阵营里的盟友和伙伴。

美国若是继续挑拨或者怂恿世界其他国家,俄罗斯都会奉陪到底,如果“杀鸡儆猴”的招数不管用,那俄罗斯也会正面与美国对抗。总之,绝对不带怕,也不带后退的。这也说明了,印度,叙利亚以及其他国家在俄罗斯眼里,是敌是友该国都非常清楚,不然也就不会如此区别对待。对此,拜登也要想清楚,是否还有选择与俄罗斯作对,历史上的“我舰奉命撞击你舰”,以及现下的强硬态度,都在告诉美国,与俄罗斯硬碰硬可能是惨状,也有可能是两败俱伤,但一定不会是全身而退。(哆啦)


来源:搜狐

责编:梦怡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