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培训 > 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培训

分类: 培训

2022-06-19

  中国雄安官网6月18日电(黄海)汛期已至,为全面提升基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应对汛期地质灾害,根据《河北雄安新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要求,结合省自然资源厅及雄安新区安委会“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6月16日至17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培训。


雄县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李鑫 摄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室主任顾福计,采用现场授课方式,围绕地质灾害基本类型、防治措施、责任分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为县直各部门、乡镇村干部及群测群防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地质灾害培训课。


安新县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高盟 摄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系统学习了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而且更加了解了基层管理的责任,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乡镇干部说。


容城县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刘东尧 摄

  培训会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三县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加强汛期巡查监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开展宣传培训,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新区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三县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乡镇村干部,群测群防员及技术支撑单位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雄安

责编:软糖罐

如遇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相关文章刊发之日起30日内与本网联系。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