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民生 > 正文

青海公路桥梁第一高墩首节墩身完成浇筑

分类: 民生

2023-03-04

图为同赛高速公路扎毛河特大桥最高墩10号墩首节墩身顺利浇筑完成。 青海交控集团 供图

青海省交控集团1日发布消息,历时19小时浇筑,青海省公路桥梁第一高墩——同赛高速公路扎毛河特大桥最高墩10号墩首节墩身已顺利浇筑完成。

据悉,扎毛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10号墩高151.7m,是青海省公路桥梁第一高墩。

本次浇筑首节墩身高6m,使用C50混凝土558立方米,为单箱三室矩形空心墩,其结构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寒冷季节施工风险高。首模墩身的顺利浇筑为后续墩身施工积累了经验,推进了控制性工程的施工进度。

同仁至赛尔龙(青甘界)高速公路全长204.52公里,是青海省干线公路网和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对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加快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推进青甘川地区交通互联互通,推动乡村振兴,提高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资讯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晨风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