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基因 > 正文

三元基因上半年研发投入增长22% 三个项目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分类: 基因

2022-08-28

三元基因8月26日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35.76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93.17万元,公司财务指标不乏可圈可点之处。

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97.91万元,较上期增长9.89%。本期期末资产总计6.81亿元,同比增长4.68%;净现比大于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494.60万元,同比增长1.24%;本期研发投入2651.84万元,同比增长22.46%。

三元基因是专注于干扰素在病毒性疾病和肿瘤治疗领域应用的技术原创性生物制药企业,主营产品为重组人干扰素α1b,人干扰素α1b水针剂是全球独家生产专利产品。

公司注重原创性技术的研发和创新,在侯云德院士重组人干扰素α1b原创性技术的基础上,公司多年来持续专注于干扰素在治疗病毒性疾病和肿瘤领域的临床研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近几年研发强度均超过10%(2021年度研发投入比率约为25.49%),在行业处于较高水平。通过多年技术研发的积累,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建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截至目前,公司拥有专利52项,其中发明专利49项。

公司目前三项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项目,为公司未来在儿科、呼吸科和感染科等领域的长期战略发展提供重磅产品和方案,所涉及的雾化吸入技术、PEG定点修饰长效技术、乙肝基因检测技术等均是三元基因独创的在世界范围内领先的核心技术。

三元基因认为,随着市场对儿童用药需求的增长,国家对儿童用药行业的支持政策接连发布,这将激励儿科药的研发,推动儿科用药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广泛用于儿童呼吸道病毒性疾病,募投项目中也有雾化吸入治疗小儿RSV肺炎临床试验,国家在儿科用药领域的一系列政策将有利于公司未来发展。

资讯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