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器械 > 正文

中山首个“港澳药械通”医疗器械获批

分类: 器械

2022-08-28

近日,一款进口医疗器械产品“标点—内窥镜染色标记墨水”获批在中山市陈星海医院使用。据悉,这是“港澳药械通”政策实施以来,中山获批的首个进口医疗器械。

“这款标记墨水可以说是肠胃肿物的‘追踪兵’。”中山市陈星海医院医务科副主任郭珀宏介绍,将其注射入对应位置后,就能对胃肠道内的病灶部位进行永久染色标记,还能追踪肿物的大小变化,目前国内尚无同类产品。“引入这款标记墨水后,病人的治疗又多了一种手段。”

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科科长孙逸湘表示,通过“港澳药械通”政策将该产品引入陈星海医院,是中山医疗器械产品进口、使用的一次重要突破。去年12月,“港澳药械通”首张批件落户中山。截至目前,中山市陈星海医院通过“港澳药械通”政策已引入7个药品及1个医疗器械,为8位患者提供治疗,并取得良好的临床治疗效果。

资讯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