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武器 > 正文

事故频发!美军停飞CV-22型“鱼鹰”机

分类: 武器

2022-08-19

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证实,出于安全考虑,已于16日起停飞全部52架CV-22型“鱼鹰”机。这款机型近期发生两起关联离合器的安全事故。

美国“最新防务”网站17日披露上述消息。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发言人贝姬·海泽在一份声明中说,司令部司令吉姆·斯莱夫16日下令停飞CV-22型“鱼鹰”机,以保证飞行员安全。

声明说,这款机型过去6周内发生两次与离合器有关的安全事故,类似事故2017年以来共计发生4起。事故发生时,离合器因不明原因出现故障,导致飞行员被迫立即降落,而这一期间“鱼鹰”机“可能失控”。

按海泽的说法,4起事故没有导致人员伤亡。

据“最新防务”网站报道,多数情况下发生上述事故的问题“鱼鹰”机会更换变速箱和发动机,损失超过250万美元。

海泽说,暂时不清楚离合器故障是机械问题还是设计或软件问题,在找到根源之前,CV-22型“鱼鹰”机将一直停飞。她说,军方将与这款机型的制造商贝尔-波音公司、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合作,分析相关数据。

据“最新防务”网站报道,V-22“鱼鹰”机是美军首款倾转旋翼机,既可以像直升机那样垂直起降、悬停,也能像固定翼飞机那样高速飞行。

贝尔-波音公司为美军打造三种不同型号的V-22“鱼鹰”:CV-22型由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于2009年投入使用;MV-22型部署在海军陆战队;CMV-22B型被海军用来向航母运送人员和物资。

服役以来,V-22“鱼鹰”机发生多起事故,令其安全性饱受质疑。今年6月,一架MV-22型“鱼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沙漠地区坠毁,机上5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3月,一架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演的美国MV-22型“鱼鹰”在挪威坠毁,机上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部署在美军海外基地的“鱼鹰”也令当地民众胆战心惊。比如,美军部署在日本冲绳普天间基地的MV-22型“鱼鹰”时常发生掉落零部件或紧急降落事故,招致民众强烈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部署在东京都美军横田基地的6架CV-22型“鱼鹰”也在停飞之列。

资讯来源:北晚在线

责任编辑: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