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汽车 > 正文

布局高端出行赛道,吉利怎么做?

分类: 汽车

2022-08-17

开私家车跑网约车的时代,过去了。

十年来,出行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形成了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出行市场的竞争早已超出业务本身,变成了各品牌间综合实力、整体实力的竞争。

如今,在多胎时代、老龄化时代、后疫情时代与消费多元化时代的趋势变化面前,人们对出行的需求逐渐从追求效率向追求品质和关怀转变。

在新时代,出行服务的产品会如何变革?出行品牌,又该怎么破圈?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新出行品牌礼帽出行,正在进行一种尝试。

多元需求时代,产品赋能出行

在消费升级时代,人们愈加注重品质与隐私,只希望没有多余的打扰。

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让老年人便利安全地出行成为一个课题,疫情常态化时期,戴口罩成为习惯,公共卫生意识在提升,对出行的防疫要求随之上升。

多孩时代,对于带娃出行的宝爸宝妈需要多一点关怀,此外,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政府越来越关注特需人群的出行,使各类人群共享改革开放的富裕成果。

同时,现在用户的消费理念都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放弃了“买豪车”的想法,以“约豪车”作为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

一位著名的网络公司的高层人士曾说,“汽车好,但养车是个麻烦,一年下来仔细算算养车加司机成本要远高于用网约车,因此我更倾向于在合规的网约车平台预约豪华车出行,便捷省事,服务质量一流。”

在这种消费理念的引导下,豪华网约车的发展大有可为。

出行行业竞争进入新阶段,更加考验综合实力、整体实力的比拼。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全新出行品牌礼帽出行,正在进行一种尝试。依靠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研发、制造资源,具备从前端到末端的产业链一体化资源整合能力,是汽车制造和出行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尝试。

礼帽出行,希望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服务+定制“六位一体”的出行生态。于是,从对出行市场和人群需求的深刻洞察出发,从产品最前端的车型设计、研发、生产开始,整合LEVC全产业链一体化的资源优势。

老品牌,新体验

LEVC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08年的伦敦街头,早期专注于打造英式高端商务出行座驾,曾为捷豹、宾利、劳斯莱斯等当时几乎所有的英国知名汽车品牌生产车身。

在伦敦,出租车也叫Black Cab,起源于伦敦17世纪的黑色出租马车——Hackney Carriage。当时,富人会把闲置的马车出租给士绅,用租金支付马车维护的费用。

伴随着时代的更迭,如今的black cab已发展成技术先进、绿色环保的电动出租车,而外形仍延续了经典的英伦风格。成为一道独属于英国的靓丽风景。作为历时百年的出租车专业品牌,LEVC最新推出的TX5,就是现在伦敦街头最常见的Black Cab。

2013年,LEVC被吉利收购,其经典车型有FX系列和TX系列的“老爷车”形象,而LEVC这个品牌也深入人心成为英国国家的一个文化标志。

LEVC连续多年蝉联伦敦出租车市场市占率第一,出现于5万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是伦敦的标志,为包括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埃及、日本、奥地利、丹麦、荷兰、韩国、波兰、阿塞拜疆等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在80余个城市提供出行服务。

TX5依托百余年的出行服务经验,以及对出行场景的深刻洞察,理解出行服务的真谛,致力于让所有出行用户享受同等的出行权利,因此在功能设计中着重考虑了全球化专业出行的需求。其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让出行获得尊重。

例如,TX5多功能无障碍斜坡踏板坡度为15.8度,放置在路牙石上可以实现踏板水平,让老人、孕妇、小孩轻松上下车,同时也能让轮椅、童车、盲人自由上下车。踏板可容纳350kg超大承重,可轻松承载4个80公斤以上成年人。786mm的宽度,最大号的轮椅也可通过。

TX5在后排入口内侧多处设计了超大扶手,便于老人上下车时得到支撑,让上下车更省力、更安全。保留了后排座椅的美观性和与内饰的协调性,最重要的是保障了家中行动不便人士的出行需要,对于行动不方便但是又不用坐轮椅的老年人而言非常实用。配合对接轮椅车,乘客不用离开座椅即可进出车辆。

TX5三排座椅高450mm,而普通轿车的座椅通常为320mm-350mm,SUV的座椅高度通常为340mm~380mm。高座椅设计能够让大多数人获得更强腿部支撑,乘坐更舒适,并让老人、孕妇轻松省力起坐。

在安全性方面,TX5采用铝合金框架中常用的胶粘铆接工艺,是已在航空航天和跑车行业得到验证的成熟技术。全铝车身结构比钢轻30%,同时强度是钢制焊接车身的两倍。相比于钢制车身,铝合金更耐久,车身更抗腐蚀和抗疲劳,支持15年超长设计寿命。

同时,TX5的车身也更安全,可获得两倍能量吸收。更环保,铝合金材料100%可回收,能够满足全球高温、高寒、高原地区的使用需求。

TX5按照中欧最严苛碰撞标准设计,并在中国吐鲁番、漠河,美国红岩戈壁滩,挪威北极圈上帝山谷等地进行了极限高温、高寒测试。

TX5的特色,还有隔断透明屏有“三高”特性。一是86%的高透明度,而汽车前风挡玻璃一般在85%,保证了乘客视野较好的通透性。二是高阻燃特性,通过了中国、德国、法国、欧洲和美国的各个地区的标准测试。三是高强度,可承受重13kg物体以5m/s的速度撞击,且不被击穿。

为司乘双方提供较好的防护性,减少人与人的接触,保护司机和乘客免受污染,为空气污染物,如细菌和病毒,提供物理屏障,显著减少驾驶室和乘客室之间的空气流量。同时具有保护性,可抵抗严重和持续的物理攻击,保护驾驶员或乘客免受攻击。此外还具有隐私性,更好的隔音效果,更好守护乘客的隐私。

TX5将副驾驶位置设计为行李舱,司乘分离无副驾,司机在驾驶期间不受副驾驶影响,驾车更专注,旅程更安全。让行李放置在可见范围内,不容易发生丢失或者下车忘记拿取行李的问题。乘客全部在后排就做,可以获得更高的安全保障。

后排控制面板处设计有盲文,可以控制空调温度、风量,并支持开关语音通话系统,盲人乘车也能获得人文关怀和尊重。

同时,TX5采用新能源动力,为城市带来绿色,使司机运营成本更低。据悉,TX5新车采用纯电与增程两种新能源动力,其中纯电车型采用68k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可支持3min快速换电,续航410km,0%-80%充电时间仅需50分钟,补能方式更加灵活。

增程纯电驱动车型采用1.5L涡轮增压高效增程器,配备36L燃油箱(#92),纯电续航120公里,综合续航超过550公里,不仅续航里程更长,且无里程焦虑。绿色低碳的新能源动力将帮助城市降低碳排放,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细分变革,如何实现?

特殊人群、多人同行、沟通便捷、防疫等因素下,礼帽出行解决了很多出行痛点,也为出行专车行业发起了向细分化市场变革的实践与延伸。

礼帽出行作为LEVC TX5的中国区授权运营商,是LEVC六位一体业务布局的关键环节,正在中国开启发展新篇章,为出行带来更多人文关怀。

礼帽出行因地制宜、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正向五座、正向七座车型,匹配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让出行更如意。

自从今年2月进入大连市场以来,礼帽出行已在大连创造了400余个双班岗位,服务10万+人次。

礼帽出行推行更多样化、更灵活的打车方式,支持线下扬招、礼帽出行APP或小程序预约、95128电召,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车提供了方便。

可以说,礼帽出行以专业级出行车辆赋能出行品质提升,通过填补出行需求缺口和痛点,找到了出行品牌的破圈方向。

特殊人群、多人同行、沟通便捷、防疫等因素下,礼帽出行解决了很多出行痛点,也为出行专车行业发起了向细分化市场变革的实践与延伸。

对于日常出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模式,让打车场景更方便,专业而丰富的功能配置,出行更便捷、安全。

高品质需求,对于大件出行、商务会客等更追求品质感的出行场景,礼帽出行提供了更优质的体验。

在出行场景中,礼帽出行也为特需出行群体带来尊重和关怀,对于老人、孩子、宝妈、盲人、有障碍人士,提供更多人文关怀,使其可以享受同等的出行权利。

目前,礼帽出行正式登录曹操出行平台。在礼帽出行已经入驻的杭州、大连、湖州,用户除了通过“礼帽出行”App、小程序进行约车,以及街头扬招以外,还可在曹操出行App一键呼叫礼帽TX5高端出行专车,打车方式更加多样,出行更加方便。

据悉,目前礼帽出行已在杭州、大连、湖州投放了350台LEVC TX5专车,并将继续扩大投放数量。

资讯来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翠果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