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观察网: 新闻频道 > 监督 > 正文

一天到晚响个不停!朝阳农展南里小区烦人的嗡嗡声找到了

分类: 监督

2022-07-24

家住朝阳区农展南里小区的居民陈女士近日焦急地拨打12345热线:“我家总能听见嗡嗡声,一天到晚响个不停,而且越到晚上越明显,太影响休息了!”陈女士说,嗡嗡声直到晚上10点多才会消失,附近其他邻居也受到了影响,她猜测噪音很可能来自居民楼附近的一家餐厅。

“一听到大家的反映,我们就紧张起来,因为小区居民老人和儿童居多,必须尽快解决!”麦子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当天就来到居民反映的餐厅,与餐厅负责人一起对各个声源点位逐一排查。可是,在检查完餐厅全部可能产生噪声的设施后,大家仍未发现噪声源。最终工作人员与餐厅负责人协调将餐厅全部断电,但噪音没有随之消失,这下大家确定,噪音并不是来自这家餐厅。

噪音到底从哪儿来?为快速找到噪音源,执法队员连夜对周边餐厅、旅馆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排查,执法队员了解到西侧的两家旅馆夜间不提供餐饮服务,与陈女士描述的噪音时间不符。随后,执法队员继续走访排查,大家突然发现,当走近其中一家餐厅时,噪音越来越大,大家立即进行确认,发现餐厅厨房的风机一关,噪音就消失了,原来,正是厨房风机和烟道产生共振发出的噪音。经过耐心沟通和法律宣传,餐厅主动更换了烟道和风机,彻底解决了噪音问题。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百合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也可通过邮件或页面下方联系我们说明情况,内容由发布者注册发布,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任何单位、个人、组织不得利用平台发布任何不实信息,一切法律后果都由发布者自行承担。T[telephone]}

相关阅读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

相关推荐

精彩图文

新闻排行